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工控设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第三届自动化生产暨高性能磁性材料技术研讨会在东莞圆满落幕。在本届研讨会中,有数十家企业参与自动化设备的展出,对于自动化设备而言,电机作为驱动动力是不可或缺的,自动化设备的需求高,就表示电机产业也会得到极大的商机。但是根据研讨会现场的采访情况来看,国内自动化设备生产企业多选用进口日系的电机产品。日本的松下和富士,在伺服电机方面的口碑*且选用这两家电机的厂商最多。为什么这些企业不选用国产伺服电机?
  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罗光宗在接受大比特资讯采访时表示:“电机方面我们是采用松下和富士的伺服电机,因为我们田中是日系的品牌,这两家也是属于日系的,所以我们是在日系里面选择*的。”
  如果说田中是日系的企业所以选用日产的电机也无可厚非,但是在采访中我们发现有很大部分的内资企业同样也把日产的电机作为首选。深圳市金华翼科技有限公司的张毅也说出了自己的观点:“松下的伺服电机是我们整个行业都认同的,当然欧美的产品质量可以,但是售后服务跟不上。而国内的伺服电机质量确实是跟不上,稳定性不够,精度达不到,而且也不能满足设备长时间应用的要求。”
  在采访中绝大部分企业都表示不会轻易改变供应商,所以暂时没有考虑改用国产伺服电机的打算。最大的原因是想要找到精度高的伺服电机,国内现有的电机企业还达不到要求,稳定性和精度是下游企业选择伺服电机首要考量的因素。
  伺服电机的精度受制于电机、反馈和控制等多个方面,国内伺服和国外伺服的精度差异也同样源于电机特性、反馈精度和控制精度等各个方面。国内的电机企业要想赢得自动化设备的伺服电机市场,提高伺服精度和稳定性是首要的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