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工控设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研发投入最终要落地到产业产出,《促进中部崛起“十三五”规划》提出,中部地区的一个重要定位即“全国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以郑州为核心的中原城市群规划也于近日印发,并再次提到“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定位。
  从数据上看,2015年郑州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5亿元,领跑中部,制造业体量已排在前列。
  河南省科学院地理所所长冯德显表示,郑州产业结构较为复杂,制造业、机械、食品加工、新材料、电子信息技术等产业在全国都有影响力,是支撑产业结构调整的力量。
  “相比郑州,武汉在装备制造、轨道装备、船舶设计方面更有优势。”湖北社科院副院长秦尊文此前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说。
  武汉其实早就瞄准了全国先进制造业中心的定位。2016年2月,武汉出台的《武汉制造2025行动纲领》就提出,要在2025年,全面建成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并指出,武汉已进入“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攻坚阶段,在规模总量、创新能力、质量品牌上与先进城市存在差距。
  把目光再聚焦长沙和合肥。从规模工业总量看,长沙于2015年加入规模工业“万亿俱乐部”,合肥以9312.8亿元稍稍落后。但从工业增加值增速来看,合肥以11.3%排在首位。两个中部省会同样在未来规划中提及制造业中心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