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工控设备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8国34专家参加中国农业技术培训,优势互补发展果蔬产业

富商网络转载

       由安徽江淮园艺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哥斯达黎加大学合作举办的首届“针对拉美国家瓜菜新优品种选育及配套技术应用与示范国际培训班”近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举行。哥农牧部副部长、中国驻哥使馆*、哥大校长、泛美农业国际联合研究组织(IICA)、哥农业技术转移中心(INTA)等出席了培训班开班典礼。

       本届培训班是中国针对拉美国家举办的农业技术培训班,共有来自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古巴、洪都拉斯、厄瓜多尔、墨西哥、尼加拉瓜、萨尔瓦多等8个国家共34名高校教授、研究员、农业科技专家参加。在为期15天的培训中,中国农业专家从蔬菜育种、果蔬营养成分及有害物质分析、组织及细胞培养、种子质量检测、分子辅助育种等方面进行理论和实践授课,同时培训班组织学员参观哥大实验室、农业转移技术中心、中哥科研示范基地等,为学员提供系统化的培训,获得广泛的好评。
       江淮园艺于2012年起开展针对哥瓜菜品种选育及实用技术推广工作,随着合作的深入,逐步凸显出中哥两国在果蔬产业发展及品类优势互补的特点。目前已在哥建立了西甜瓜品种研发中心1个,百亩以上科研、示范基地5个,累计示范推广西甜瓜品种超过6万亩,实现了西甜瓜生产标准化、规模化、国际化、市场化和高度机械化。2016年在哥建立了中哥果蔬病理及安全生产联合研究中心,包含连栋温控育苗场、分子实验室、种子检测实验室、组培室等,并为周边农场主提供种苗供应及种子质量检测服务。同年在哥注册成立的中哥合资公司,是首家成功获批在哥建立自贸区的农业技术高科技企业。

       以“种子创新带动产业发展”为目标,中国农业技术在提升哥农业水平的同时,亦为推动中拉农业科技合作提供了示范。


分享到: